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轉貼新聞

好用的工具又出現一樣了!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04

================================================
Mozilla釋出瀏覽器漏洞偵測工具


這些工具能夠用來掃描JavaScript程式漏洞,並且防範使用者連上或存取惡意網站的資料。

國外媒體報導,Mozilla基金會在上周的黑帽大會中宣布將釋出原本用來偵測Firefox瀏覽器JavaScript程式漏洞的偵測工具─JavaScript fuzzer,所有瀏覽器開發人員都可免費使用該工具,並預計在今年底前會陸續釋出HTTP及FTP通訊協定的偵測工具。

JavaScript fuzzer主要是用來偵測瀏覽器中JavaScript程式的漏洞,InformationWeek引用Mozilla安全長Window Snyder表示,該工具總計找到Firefox中的280個漏洞;而HTTP fuzzer主要是模擬HTTP伺服器以測試HTTP客戶端如何處理意外的資料輸入;FTP fuzzer測試的則是FTP客戶端對資料的處理。

這些工具能夠用來掃描JavaScript程式漏洞,並且防範使用者連上或存取惡意網站的資料。

Window Snyder指出,該公司打算將自己的技術開放給其他開發人員,包括協助微軟、Opera及蘋果等業者清除他們瀏覽器中的JavaScript錯誤,雖然這些都是競爭對手,但該工具已證實可協助這些瀏覽器業者保護使用者安全,避免以瀏覽器為基礎的漏洞攻擊,這才是他們分享這些工具的目的,不論這些開發人員為誰工作。

Mozilla預計在今年底前發表Firefox 3.0新版瀏覽器也將新增安全功能,包括授權驗證、惡意程式防範工具、防網釣系統及較佳的密碼保護功能的,並會提供一個安全設定介面,讓使用者可以管理多樣的安全功能。

轉貼新聞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16

================================================
Yahoo!奇摩和無名下月開始進行帳號整合


帳號整合是以Yahoo!奇摩的帳號為主,統一使用一個帳號登入無名和Yahoo!奇摩,但不會影響無名小站使用者的代號和網址。
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宣佈自9/3起進行帳號整合,由於上月無名小站無預警更改密碼,引起網友抱怨,因此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此次提前一個月通知使用者,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帳號整合工作。

從9/3到9/30為正式帳號整合期,使用者可開始進入帳號整合的頁面完成整合手續,在這段期間,仍可繼續使用無名小站的帳號密碼。但從10/1開始,就無法再使用無名帳號登入,使用者必須先完成帳號整合,使用整合後的Yahoo!奇摩帳號登入,才能繼續使用無名小站的功能。

帳號整合是以Yahoo!奇摩的帳號為主,統一使用一個帳號登入無名和Yahoo!奇摩,但不會影響無名小站使用者的代號和網址。假設某人的Yahoo!奇摩帳號是1234,無名代號為abcd,整合後使用1234這組帳號登入無名,但無名的網址仍是www.wretch.cc/blog/abcd。

Yahoo!奇摩公關主任吳苑如表示,在兩家帳號整合後,沒有Yahoo!奇摩帳號的無名小站使用者就必須另外註冊一個Yahoo!奇摩帳號才能登入無名,原本的無名帳號無法直接使用。另外一個Yahoo!奇摩帳號只能和一個無名帳號整合,如果使用者有兩個以上的無名帳號,就必須註冊兩個以上的Yahoo!奇摩帳號。

此次整合也讓之前沒有註冊無名帳號的使用者得以用Yahoo!奇摩帳號登入使用無名小站的服務,如網誌、相簿、影音、留言版等等。第一次登入時必須先選擇一個無名小站服務代號,此代號就是以後的網址名稱。

無名小站在上月強制使用者更改密碼,卻未事先通知,造成使用者不滿。吳苑如之前即表示,這一波帳號整合行動會提前通知,讓使用者有準備時間。另外本月甫接任台灣區Yahoo!奇摩總經理的洪小玲在上任前曾表示,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的整合工作將是Yahoo!奇摩下半年的計畫之一。

吳苑如表示,此次的帳號整合只是在登入頁面時會有差異,但完全不會影響到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的使用功能,服務上也都沒有差異。在完成帳號整合之後,只要使用Yahoo!奇摩帳號登入無名小站,就可以繼續使用無名小站的各項服務。

轉貼新聞

電影中的情節快要可以出現了!~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24

================================================
日本HIBINO研發裸眼可見的3D圖像系統


由於不需額外發送立體眼鏡又能降低整體宣傳成本的特色,預期在廣告、公關、活動、現場轉播等相關行業進行大型宣傳活動時均能有所幫助。
日本專營音響、影像企劃販賣的HIBINO,週五(8/3)表示已與德島大學共同完成裸眼可見的3D圖像系統研發,主要技術是以人類兩眼視差所產生的立體深度原理為基礎。

以往使用兩眼視差製造立體感的做法需要讓觀看者另外戴上專用眼鏡,現在HIBINO則使用新研發的廣角顯示器,讓置放於室外的圖像能在更廣泛的視角被大多數的行人觀看,而且不需配戴專用眼鏡。

整套系統圖像的顯示方式是將HIBINO旗下對應此技術的chroma LED顯示器,放在專用高穿透、低反射率的光罩後方,如此就能藉由兩者組合的效果呈現3D立體圖像。

HIBINO表示這套系統可對應室內與室外環境的光源,由於不需額外發送立體眼鏡又能降低整體宣傳成本的特色,預期在廣告、公關、活動、現場轉播等相關行業進行大型宣傳活動時均能有所幫助。

轉貼新聞

又一項高科技產品出現了!~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25

================================================

松下完成步行虹膜認證系統之研發


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可辨認步行人類身分的虹膜認證系統,這套系統可用於PC或手機操作、門禁管理等用途,特別是機場安檢、入境檢查、機場相關人員門禁管理等。
松下電器週五(8/3)宣布完成步行虹膜認證系統研發,這是整合2005年起同社參與日本總務省Ubiquitous Sensor Network研究開發計畫所研發的虹膜認證技術,進而完成日本國內首次可辨認步行人類身分的虹膜認證系統。

這套系統有兩項特徵,分別是容錯率120萬分之1以下與步行速度1m/s以內的認證速度容許範圍,而攝影與偵測裝置在眼睛距離感應器1.2m內就能進行辨識,使用者不需特別把目光對準鏡頭,松下預先安裝在系統中的眼部位置偵測技術會自動擷取通行者的眼部影像,每個人認證到結束約2秒內可顯示結果。

此外,系統設置的平面空間約為1.6m×2m,使用者將穿過兩根高2.2m的支柱型認證裝置進行認證,但也可以只使用一根裝置進行認證,不過認證時就無法使用穿越裝置的方式,必須正對著裝置上的攝影機走去,認證範圍也會縮小到1m以內。

松下表示這套系統可用於PC或手機操作、門禁管理等用途,特別是機場安檢、入境檢查、機場相關人員門禁管理等,未來有可能配合護照雙重驗證本人身分,降低非法入境等犯罪問題產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