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轉貼新聞

又一項高科技產品出現了!~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25

================================================

松下完成步行虹膜認證系統之研發


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可辨認步行人類身分的虹膜認證系統,這套系統可用於PC或手機操作、門禁管理等用途,特別是機場安檢、入境檢查、機場相關人員門禁管理等。
松下電器週五(8/3)宣布完成步行虹膜認證系統研發,這是整合2005年起同社參與日本總務省Ubiquitous Sensor Network研究開發計畫所研發的虹膜認證技術,進而完成日本國內首次可辨認步行人類身分的虹膜認證系統。

這套系統有兩項特徵,分別是容錯率120萬分之1以下與步行速度1m/s以內的認證速度容許範圍,而攝影與偵測裝置在眼睛距離感應器1.2m內就能進行辨識,使用者不需特別把目光對準鏡頭,松下預先安裝在系統中的眼部位置偵測技術會自動擷取通行者的眼部影像,每個人認證到結束約2秒內可顯示結果。

此外,系統設置的平面空間約為1.6m×2m,使用者將穿過兩根高2.2m的支柱型認證裝置進行認證,但也可以只使用一根裝置進行認證,不過認證時就無法使用穿越裝置的方式,必須正對著裝置上的攝影機走去,認證範圍也會縮小到1m以內。

松下表示這套系統可用於PC或手機操作、門禁管理等用途,特別是機場安檢、入境檢查、機場相關人員門禁管理等,未來有可能配合護照雙重驗證本人身分,降低非法入境等犯罪問題產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