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精選 - SANS推出安全程式撰寫認證GSSP

iThome online : : SANS推出安全程式撰寫認證GSSP

又有一個認證要出現了!!

這次的認證我覺得還頗有用的!!

是專門測試程式人員是否有撰寫安全的程式的能力
也就是每個開發人員應該都有一定的撰寫安全程式的能力

此認證的主要目的,在於協助企業評估IT人員是否有能力撰寫安全的程式,
以確保軟體開發的安全性。

此項認證的考試名稱為美國安全程式撰寫技能檢定(NSPSA; National Secure Programming Skills Assessment),初期將提供至少4種考試科目,分別針對不同程式語言,包括:C/ C++、Java/ J2EE、.NET/ ASP,以及PHP/ PERL。

目前SANS計劃將於8月起,先在美國試辦認證考試,並在年底開始推廣至全球其他國家。通過測驗的應試人員,將可獲得GSSP認證 (GIAC安全軟體程式人員;GIAC Secure Software Programmer)。

這項認證的實用度應該頗高的
就等實際出現的時候
應該就可以知道認證的可靠度了!!!

因為擁有撰寫安全程式的開發人員
會比普通開發人員更有用
也可以降低很多開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