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轉貼新聞

電影中的情節快要可以出現了!~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24

================================================
日本HIBINO研發裸眼可見的3D圖像系統


由於不需額外發送立體眼鏡又能降低整體宣傳成本的特色,預期在廣告、公關、活動、現場轉播等相關行業進行大型宣傳活動時均能有所幫助。
日本專營音響、影像企劃販賣的HIBINO,週五(8/3)表示已與德島大學共同完成裸眼可見的3D圖像系統研發,主要技術是以人類兩眼視差所產生的立體深度原理為基礎。

以往使用兩眼視差製造立體感的做法需要讓觀看者另外戴上專用眼鏡,現在HIBINO則使用新研發的廣角顯示器,讓置放於室外的圖像能在更廣泛的視角被大多數的行人觀看,而且不需配戴專用眼鏡。

整套系統圖像的顯示方式是將HIBINO旗下對應此技術的chroma LED顯示器,放在專用高穿透、低反射率的光罩後方,如此就能藉由兩者組合的效果呈現3D立體圖像。

HIBINO表示這套系統可對應室內與室外環境的光源,由於不需額外發送立體眼鏡又能降低整體宣傳成本的特色,預期在廣告、公關、活動、現場轉播等相關行業進行大型宣傳活動時均能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