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轉貼新聞

原文轉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16

================================================
Yahoo!奇摩和無名下月開始進行帳號整合


帳號整合是以Yahoo!奇摩的帳號為主,統一使用一個帳號登入無名和Yahoo!奇摩,但不會影響無名小站使用者的代號和網址。
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宣佈自9/3起進行帳號整合,由於上月無名小站無預警更改密碼,引起網友抱怨,因此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此次提前一個月通知使用者,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帳號整合工作。

從9/3到9/30為正式帳號整合期,使用者可開始進入帳號整合的頁面完成整合手續,在這段期間,仍可繼續使用無名小站的帳號密碼。但從10/1開始,就無法再使用無名帳號登入,使用者必須先完成帳號整合,使用整合後的Yahoo!奇摩帳號登入,才能繼續使用無名小站的功能。

帳號整合是以Yahoo!奇摩的帳號為主,統一使用一個帳號登入無名和Yahoo!奇摩,但不會影響無名小站使用者的代號和網址。假設某人的Yahoo!奇摩帳號是1234,無名代號為abcd,整合後使用1234這組帳號登入無名,但無名的網址仍是www.wretch.cc/blog/abcd。

Yahoo!奇摩公關主任吳苑如表示,在兩家帳號整合後,沒有Yahoo!奇摩帳號的無名小站使用者就必須另外註冊一個Yahoo!奇摩帳號才能登入無名,原本的無名帳號無法直接使用。另外一個Yahoo!奇摩帳號只能和一個無名帳號整合,如果使用者有兩個以上的無名帳號,就必須註冊兩個以上的Yahoo!奇摩帳號。

此次整合也讓之前沒有註冊無名帳號的使用者得以用Yahoo!奇摩帳號登入使用無名小站的服務,如網誌、相簿、影音、留言版等等。第一次登入時必須先選擇一個無名小站服務代號,此代號就是以後的網址名稱。

無名小站在上月強制使用者更改密碼,卻未事先通知,造成使用者不滿。吳苑如之前即表示,這一波帳號整合行動會提前通知,讓使用者有準備時間。另外本月甫接任台灣區Yahoo!奇摩總經理的洪小玲在上任前曾表示,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的整合工作將是Yahoo!奇摩下半年的計畫之一。

吳苑如表示,此次的帳號整合只是在登入頁面時會有差異,但完全不會影響到Yahoo!奇摩和無名小站的使用功能,服務上也都沒有差異。在完成帳號整合之後,只要使用Yahoo!奇摩帳號登入無名小站,就可以繼續使用無名小站的各項服務。